喻川川川川

「德赫」Dismantle

#几个月前写的片段又意外的被我发现了,有灵感的话会补完的


#名字灵感来源一首轻音乐”Dismantle”

#是一种黑夜散尽,在树林中闪烁,靠近海平面的光


——————————————————————————————

1

当赫敏展开那张带有褶皱的相片时,她才意识到自己与德拉科·马尔福大抵已经有一个月没见了。没有拥抱亲吻,甚至没有一点书信来往,马尔福就像人间蒸发般消失在赫敏的生活之中。她依然清晰的记得最后一次看见他时的模样,墨绿色的呢大衣、束着温莎结的黑色衬衫、锃亮的皮鞋与古龙香水。那时德拉科将他的脑袋搁在了赫敏的肩上,骨节分明的手搂住她的后背。这是一个早晨例行的拥抱,但却也散发着几分不同寻常的气息。他的呼吸声从未那么急促过,手也搂的赫敏生疼,他一言不发,很快的,抽身离开。


德拉科与赫敏的关系说近也远,尽管赫敏承认,自己的确爱上了这个曾经自己厌恶的男孩,但她却从未告诉过德拉科。男方尽管未曾情感外露却也展示出只对赫敏的温柔,以致赫敏到现在都不清楚他对自己的态度。总之,他们是一对奇怪又不招人待见的不可思议情侣,只可惜这个关系只维持到了三个月前。


赫敏盯着相片出了神,以至于没有听到玄关处传来的敲门声。奇怪那人却也着急一般不等应允便吱嘎一声推门而入。

“嗨,是我。抱歉在这个时间打扰你,请问现在方便交谈吗?”是赫敏的同事,他的目光停留在赫敏的文件夹上,盯的她发毛。

“没事。请说。”赫敏有些心虚的回应道,想到了刚刚随手藏在了文件夹里的相片。

“魔法部近期会有一个舞会,庆祝旧案子的结束,你知道,大家都盼望着能够好好放纵一番。赫敏你一定会去的吧?喏,这是请柬。”

“呃……我想,大概吧,我尽量。”赫敏报以敷衍一笑,目光始终没离开那人身后的墙壁。

“那我先告辞了,祝你今天愉快。”


2

“接到舞会 的邀请函了吗?”

“嗯。”回答的有气无力。

“马尔福他……?”

“我不知道。”未等哈利话音落下赫敏便抢着说道,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何此时会浑身一颤,又会将听筒捏的这般紧。

“我不会去舞会的,哈利。”

“为什么。”

“我甚至没有舞伴。”

“这不是理由,拜托。”他停顿片刻,接着说: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做你的舞伴,金妮不会介意的。”

“我真的很感谢你,哈利。但是真的不用了,舞会那天我会有很多事情要做的。你瞧,我得去拜访我过去的几个朋友。”

哈利知道赫敏在说谎,但他却不再接话了,他的心为他最忠诚的朋友发出一阵阵酸悸。

“那好吧,如果你改变主意了,欢迎随时告诉我。”



赫敏仔细的将相片上的褶皱抚平,再一丝不苟的将它压入抽屉的最底部。做完这一切后,她做了一个深呼吸,将这一切烦恼沉入心底。


德拉科会回来的。

我不能哭。

德拉科当然会回来的。

我不会哭的。


3

事情恐怕要追溯到几个月前。


评论
热度(23)
©喻川川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