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川川川川

【善梨】樱内家的黑猫变成人什么的还真不习惯

*不是铲屎官的原因可能对猫的描写不对请多包涵。
*百粉点文中点的善梨,谢谢@歪果仁8号 提供了那么有意思的梗!希望喜欢♪
*初尝试善梨,其实到后面感觉稍稍有些.咳.离题了.嘘——(划掉



樱内梨子害怕狗狗。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不对猫科动物产生恐惧。当她听到那些尖而细长的叫声时由头皮开始的微微酥麻感遍顺着心脏跳动旋律的加快蔓延至全身,丝丝紧张与胆怯随着颤抖的身体泄露出去。

这时便会让一贯冷静的樱内显露出少有的失态,轻则因为笨手笨脚碰掉身边的物品,重则曾有过翻越阳台只为躲避高海千歌家的那只笨小香菇的壮举。

可是世间万物的相遇每每巧合,樱内家不知何时入住的黑猫让事件有了转机,这一切都要从一个下着暴雨的黑夜说起。

因为学园偶像活动的原因,担任作曲的梨子总是习惯独自在学校的琴房完成这项任务。她灵活的手指偶尔漫无目的的在黑白琴键上游转,当灵感突袭时便抓起身边铅笔在笔记本上记下那些时而欢快时而忧伤的旋律。这样一来往往持续到夜晚天黑时才能够抽身离开。

不巧的时那一天下雨,磅礴大雨敲打地面溅起朵朵水花,梨子背包撑着雨伞的步伐也因此变慢。欣慰的不算远的路途让她在公交车的帮忙下顺利的在家人来电话之前赶到家中。她收起雨伞,尽量让伞面上未干的水珠落在门外。

脚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动。

梨子那么想着,或许这因为天黑的原因让梨子以为只是不小心踢到了地毯,她并没有在意。只不过那样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她向前微微挪动了一些好让手指够到门铃。

这一下,樱内梨子感觉到了她似乎踩上了一团软软的东西。

没有等到梨子回过神,一声在雨声下显得轻而柔弱的“喵”声便传到了梨子的耳畔。“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如果你有曾尝试过过山车最高点落下时的感觉,你就能体会到她当时的慌乱害怕。

梨子举起带有的手电筒功能的手机,小心翼翼地朝下望去,黑色的细碎软毛因自己刚刚一脚下去而沾上了些许淤泥而被雨水沾粘在一起。一只黑猫正带着微微怒意的目光怔怔地望望着自己,但却缺少了往常梨子在路边见到猫时它们眼眸中的敌意。

怎么办??果然...还是不擅长对付这些生物。
她暗自想着。

门铃独自响着却无人应答,梨子这才想起来父母因为出差的原因家中没有人,而母亲总是要求她在到家时给她打电话以报平安。虽然不是小孩子了,但总归还是不让他们担心好了...这样想着她匆匆忙忙举起电话告诉母亲,但对方好像是有应酬似的只说了一句话便被挂断了。

好糟糕,该拿它怎么办!总不可能把它一个人丢弃在外吧,而且那么晚了的话、为了将它寄放在别人家而去打扰别人也不太好意思。

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先开门再将这家伙搬进来。家中熟悉而温暖的感觉让梨子深深的获得了短暂的放松,而事实上没有等这感觉持续几秒脚边那个小家伙靠过来的动作便让梨子恢复到惊魂未定的状态。

“啊...那、那个....你能自己过来吗?”梨子摆摆手示意。

没有反应,梨子得到的是一个别扭的无视,黑猫似乎仍在为刚刚梨子的一脚而生气。梨子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一狠心伸出颤抖的手试图将它抱起,当她的指腹触碰到黑猫柔软的毛发的时,她剧烈的抖动了一下身体,中途的时候又因为黑猫因感动舒服而发出的叫声而吓得梨子一阵哆嗦,差点将它摔在地上。

呼。

总算抱进房门,看着脏兮兮的黑猫在梨子洁净的地板上走动她最终还是忍不住再度抱起它将它丢进浴室,毫无经验的梨子注意到在接触到水后竖起全身毛发的黑猫变得越来越不安,扑腾着溅起水花渴望逃离这一片恶魔之地。它扭动着身体,喉咙里发出一阵低吼,在梨子的手臂上划上一道红痕后仍不罢休的在浴缸里转圈,直至疲惫的梨子关上水龙头的瞬间,它才恢复到了原来慵懒而乖巧的状态。

倦意与多重感觉涌上梨子的心头,她甚至忘了将那个小家伙吹干就昏昏沉沉的跌入梦乡。第二天醒来时才发现了窝在床边熟睡的黑猫和乱作一团的家。

就这样,梨子接受了那只后来被她取名「夜ちゃん」的黑猫,随着时间的迁移梨子渐渐敢于揉揉它的头,黑猫也习惯总在梨子做作业或阅读时爬上梨子的膝头接受爱抚。

事情本该是这样的,平淡而温暖。可是在几个月后的某一天,一些小小的———噢不,还巨大的变化发生了。

那天梨子因为要去买水彩颜料的原因而出门,室外太阳暖烘烘的熏烤着大地,即使撑着伞仍然感到极度炎热。梨子快步走着渴望回到那个凉爽的家中,同时暗自担心着她不在会独自捣蛋的夜ちゃん。

“我回来啦。”

按照道理来说,往常趴在沙发上或者可能是任何地方的夜ちゃん总是会带着极度不情愿的心情稍稍抬起头望向梨子算作回应。可是今天不但没有它的身影,甚至没有听到它的叫声。

梨子微微感到慌张,丝丝因焦躁而诞生的绯红色彩晕染上她的脸颊,被汗水沾湿的发梢黏在梨子的侧颊上。她慌乱的跑过每一个房间呼唤黑猫的名字,同时不停的翻照着家中的每一个抽屉。

“夜ちゃん,出来吧。不要吓我好吗,求求你。”

她带着一股像要哭出来的语调不断的呼唤请求,可是却迟迟没有得到请求,梨子感觉到一阵快要昏眩过去的感觉,在不久以前如果她听到这句话的话一定会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并笑着告诉说话者这不会存在,然而事实上夜ちゃん不见了的这件事对樱内梨子的打击比她预想到的还要严重。

她似乎是找遍了整个街区,隔天便拨打电话向有关宠物走失的机构询问,她试着张贴出告示,最终还是一无所获。失去夜ちゃん后的日子对于樱内梨子来说是一种煎熬,一向来的优秀学生代表也出现了在课堂上望着窗外神游的现象,她总是会不自觉在笔记本上画上那只偶然邂逅并陪伴她数月的黑猫,以至于让身边的友人们纷纷担忧的情况。千歌怀疑梨子最近是不是没有蜜柑吃了,当然这个说法被众人迅速的驳回了并得到了一顿训斥。自称经验丰富的小原鞠莉则表示梨子可能遇到了恋爱上的麻烦,鞠莉说她一定会全力以赴不惜重金让梨子从恋爱的打击中走出来。

梨子没有在家里招待客人的习惯,在东京的时候她总是和朋友们去商场里的餐厅或者KTV等地方消磨时光。自然在内浦梨子也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活动,所以——没有人知道梨子收养了一只黑猫。梨子也没有尝试过和她们说,一部分原因她认为那样会被认为是一个善变的人,另一部分,或许只是她有一种私心想独占夜ちゃん罢了。

直到梨子在学园偶像活动室时遇到那位很久没有露面的后辈津岛善子的时候,那一种熟悉的感觉又回到了梨子的身边,她的精神状态不知为何得到了好转,这令旁人诧异不已,不过对于她们来说——这总归是好事。在梨子的眼里看来。善子明明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却总是叨念着自己是堕天使夜羽什么的,那双眼睛那样澄澈干净被她自己刻意染上了一丝丝魔幻的色彩,不知为何,樱内梨子被她牢牢的吸引住了。或许因为同在Aqours的原因,两人逐渐熟悉,但善子对她却总是微微保持着一定带有礼貌和疏远的距离。

梨子托腮望着泛着灿金光辉的天空独自沉思,此时天空的色彩正不断悄然变化着,天色向晚,月光缱绻眉梢眼角在枝桠缄默浅笑,柔和光芒让梨子舒服的闭上了眼。可不知为何又想起了那只失散的猫,或许它本来就不属于这里吧。梨子默默的叹气。


「梨子さん、抱歉这么晚打扰你..‼︎‼︎那个、现在的话有时间可以出来见面吗?ψ(`∇´)ψ」

不知何时发来一条讯息让手机屏幕亮起,梨子的嘴角微微上扬,快速回复道。

「欸?当然可以哦。」

她拍拍脑袋让自己从那件事中恢复过来,转而开始纠结该穿什么衣服才能让自己显得可爱一些,沉思时已经打开衣橱翻箱倒柜。就像——恋爱中的少女要去见她的白马王子一样。

梨子在约定时间之前便来到了目的地,她局促的呼吸着同时不自在的将自己衣裙上的皱褶抚平,等到处理好这一切时,便看到善子从不远处走来。她穿着一贯的哥特风服饰兴冲冲但却略带焦虑的朝梨子挥挥手,扬起了一个明媚的笑容。

「晚上好喔,善子ちゃん的话,有事吗?」
「都说了是夜羽啦…‼︎」
「唔...夜ちゃん....」

突然意识到了那一股熟悉的感觉从何而来,谈吐举止中都隐约映照着那个昔日伙伴的影子。没有经过思考「夜ちゃん」的称呼便脱口而出,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梨子变得慌乱起来。

「抱、抱歉..‼︎说出了让你费解的话语。」
没有回答,让梨子微微担心起自己是不是突兀的冒犯了对方。
「是的哦……」
「欸。」
这次轮到梨子不解。

「我就是夜ちゃん啦……准确的说,是那只黑猫。抱歉..!现在才和你说。」
「什、什么?」
「其实今天找你出来就是为了说明这件事的。谢谢你那天晚上收留我了,还有...手上的那道伤痕、实在抱歉…‼︎‼︎」

当梨子从震惊中恢复过来时大脑却乱作一团,冷静思考才发现这样一来的话,一切就解释的通了。此时樱内梨子面前站着的是津岛善子,不,准确的说也是她的黑猫「夜ちゃん」。

「为..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因...因为怕梨梨生气、所以才...」
对方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微微蹙眉嘟起嘴,鼓起的脸颊上抹上了嫣红的色彩。让人不住的想将她抱紧。

而事实上,梨子确实那么做了。





之后梨子彻底回归到最初的状态,而且似乎更胜一筹,这让她身边的众人纷纷不解并猜测万分。更加诧异的是不知为何津岛善子和樱内梨子总是成双成对出现,还拥有了彼此的专属称号「夜ちゃん」和「梨梨」。

当然,如果她们看到——

『善子将头靠在梨子的大腿部带着笑意陷入熟睡,而梨子微笑着阅读,时不时还用手轻抚善子的头发』

的景象时,可能会大跌眼界吧。



〔END〕

评论(1)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川川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