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川川川川

[德赫]转角的奥切尼斯咖啡馆 Chapter1

果然越到考试越想写文,我记得我有一年期中考试前一天晚上就一直在写德赫。毕竟是——第一对爱上的cp.

很短的一篇,会认认真真的写完的这次!大概两三张大样子就可以结束。

指指点点。
——————————————————
Chapter 1
那个冬天的雪下的很大,赫敏还能够清楚的记得街边染上银边的松枝。风和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柏油路上溅起晶莹的水花,此时她正贪恋着转角那家麻瓜咖啡店中松软的芝士蛋糕与微苦的拿铁,并嘟嚷着抱怨英格兰糟糕的天气。


那时候她刚刚从霍格沃茨毕业,离开魔法世界在伦敦一家小企业工作。赫敏打算暂时告别那边的生活,战争的胜利使她成为了人们口口相传的女英雄,只是他们都忘了赫敏·格兰杰也只是一个18岁上下的年轻女孩。正是一生中最美的年华,正应该享受那些与缠绵的情话牵系在一起的恋爱和恋人温暖的拥抱和亲吻。


她告别了罗恩·韦斯莱,她的前男友,或许称呼他为赫敏一生的知己会更合适些。他们刚刚分手,理由只是因为赫敏认为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或许更像家人,罗恩对于她来说不是一个该有一场轰轰烈烈干柴烈火般爱情并托付终身的人,他是一个很棒的人,但是他们两个之间太熟悉彼此了,她无法完全享受那段恋情。


赫敏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绝大部分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她本身就来自于麻瓜家庭。咖啡店温湿的气息很快俘获她的神经,伴随着咖啡豆苦涩中的香醇在鼻息中缠绵。她晃晃脑袋,利落的将棕鬈发丝拢成一个马尾,在她惯例的位子上落座。靠窗,风景很好,但今天玻璃已经因雨天而蒙上了一层水雾,偶尔能瞥见小孩子在上面的涂鸦。


“还是一杯热拿铁吗?”
“没错,谢谢。”
赫敏点点头,扬起嘴角对服务生表示感谢。服务生是一个和赫敏年龄相仿的姑娘,叫奥德丽。热情洋溢,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很漂亮的酒窝,赫敏猜测她大概是业余为了挣学费而打工的人。


“今天也是一个人?下次欢迎带朋友来玩呀,正好给我介绍认识认识,我打赌你一定认识许多优秀男孩子。”
奥德丽意味深长的朝赫敏露出微笑,因为赫敏的多次光顾她们两个之间已经很熟了,此时奥德丽正坐在赫敏对面的靠椅上朝她眨眼。


“拜托——别说你不认识。”
她露出略为玩味和懊恼的神情望着赫敏。这时门口的铃铛伴随着新顾客的到来而微微摇摆发出清脆的铜铃声,赫敏大大的呼了一口气,在心底默默的感谢那名顾客。她得意的催促着奥德丽赶紧过去,后者仍不忘在离开时扭头送给赫敏一个鬼脸。


赫敏侧着身子朝那名顾客望去,远远的而无法看清来着面容,只是莫名觉得熟悉。奥德丽快速的忙活起来,后来不断有顾客到来,时针分针滴滴答答奏起歌谣,指针迫向下午五点钟,赫敏这才意识到她在这里消磨了多少时光,更诧异的是奥德丽之后再没有与她聊关于男生的话题。她拿着仍然湿漉漉的雨伞匆匆忙忙往外赶,赫敏还有一篇报告没有完成,而明天就要上交。想到这时她愉悦的心情刹时又蒙上一层阴云,如同那仍未停止的雨一样。


雨伞被阴冷的寒风吹的向左偏,细雨不断的在赫敏的袖口上留下湿淋淋的痕迹。她开始有一点怀念魔法了,或许此时她还能给自己施一个保暖咒,可在这里不被允许。就这样带着满脑子的抱怨回到家后,赫敏的唯一感觉就是心力憔悴。


可赫敏·格兰杰仍是那个成绩稳居整个年级第一的万事通小姐,那些报告对于她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她飞快的完成了它,剩下的时间她蜷缩在开着暖气的起居室里无所事事,手中的书籍只被漫不经心的翻动了扉页。那个熟悉的陌生人一下子充斥了她的脑海,她想不起来,但似乎只要再往里走一点点,就可以回忆起他的模样。


TBC

评论(2)
热度(33)
©喻川川川川 | Powered by LOFTER